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0

石燕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升汉阴美食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首先,非常感谢各委员对我县美食产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您的这一提案对于加快汉阴美食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现回复如下:

  一、充实县美食办力量

  现已核定美食产业发展服务编制3名,按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县人员调动暂时冻结,因人员无法马上到岗工作,为解决用工问题,我局已委托陕西聚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名工作人员来推动美食产业发展,加强美食办与美食协会的配合。

  二、建设文化团队

  经过这些年的文化的注入,汉阴目前的美食产业已走在安康各县的前列。为了更好的展现和提升我县的饮食文化,积极的为陕西睿正实业有限公司申请了100万元的《汉阴美食文化街区项目建设资金》。项目建成以来,连续两年在汉阴美食街开展了汉阴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和美食文化周活动。2018年12月,汉阴美食街被认定为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三、加大厨师、服务员培训

  为加强厨师的职业道德意识,提升厨师烹饪技艺,组织在汉阴职教中心、汉阴聚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共培训500余名厨师走向社会。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我县大力实施“培育能工巧匠工程”,制定出台了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办法,目前我县有“首届金州工匠”3名、中国烹饪大师1名、培育烹调技师24名、陕西烹饪大师16名。

  四、建设“安康厨师孵化基地”

  《安康厨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已向省、市申报,我局将尽快出台《安康厨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根据最后核定的实施方案来统筹工作,促使基地早日建设完成。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美食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以政协为代表的全县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美食产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

2020年9月28日


  联系电话:0915-5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