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今日启动

作者:钟自坤 陈善快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4 09:22


  三秦踏青,首选汉阴。3月13日下午,在万亩油菜花盛开的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安康春来早暨汉阴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县委书记周永鑫、县长刘飞霞,西安海星集团、深圳智能电子产业联合会等重点客商,部分省市主流媒体、自媒体达人以及部分省、市、县领导、相关单位和个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霆为县委书记周永鑫颁发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牌匾,县长刘飞霞和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安康广播电视台台长付波分别致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对汉阴富硒产品进行推介。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于莎对2021年汉阴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作推介。深港智能电子产业联合会会长张旭、深圳华纳文化(陕西)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受聘担任汉阴县招商大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为其颁发了聘书。

  此外,黄邦平代表汉阴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林、艾德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简代勇、深圳市优乐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均,签订了总投资6.8亿元的天然气气化项目二期工程、锂电池生产线、电子终端产品生产线三个项目;城关镇、蒲溪镇、双乳镇分别与陕西智顺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汉水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光量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3亿元的动力街区康体休闲娱乐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富硒茶园建设项目、光量子照明生产加工项目。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向来宾们宣布:"2021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正式启动!"紧接着,现场进行了文艺节目展演,陕南民歌独唱《插秧歌》、歌舞《巴山春雨》、歌曲《春来早游安康》等文艺节目,以婉转的曲调,灵动的舞姿,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超燃的视听盛宴。



  阳春三月,正是汉阴油菜花最为繁盛之时。在如诗如画的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高山梯田如链似带,梯田里金黄的油菜花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站在山顶放眼四周,层层梯田尽收眼底,惊艳无比的油菜花海和古朴的高山村落相互交融,美不胜收。

陈良忠摄


陈良忠摄

  本届油菜花旅游季以“观云海梯田、游花样汉阴、品汉阴美食、赏民俗文化”为主题,从3月初持续至5月下旬。活动期间,有“三秦踏青哪儿去,花样汉阴等你来”自媒体短视频暨摄影创作大赛、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三秦踏青,首选汉阴”千车万人游汉阴自驾发现之旅、“三生盘龙·十里桃花”文化旅游活动周、“春归牡丹”五一村牡丹园开园活动、“踏青寻春健步走,你我共赏李花行”赵家河千亩脆李园游园赏花活动等,都是春季极具吸引力的户外活动。除此之外,还有瀚墨飘香润汉阴、非遗民俗文化周等文化惠民活动和首届“欢乐乡村”富硒美食大赛、最美秦岭健步走等活动也将依次举行,以花为媒,喜迎八方来客,期待在汉阴与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