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盘龙桃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作者:杨 杰 沈官星 伊扬琦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14 09:39

  3月12日,2021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蒲溪镇盘龙桃花旅游周活动正式启动。县领导史正林、刘济兵、高海军、廖灵君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宣布2021年安康“春来早”暨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蒲溪镇盘龙桃花旅游周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蒲溪镇依托我县发展四季旅游的契机,在拓宽产业基础的同时,积极挖掘内生资源,坚持“两山理论不动摇”打造“春赏百花、夏闻荷香、秋摘硕果、冬泡温泉”的“农旅+”模式。借助脱贫攻坚政策东风、结合新民风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整个蒲溪镇呈现出山清水秀、物阜民丰,人人奋发向上、家家幸福美满的良好局面,乡村旅游的美好画卷已逐渐绘就。此次活动从3月12日开始至17日结束,除了观赏桃花谷漫山遍野的桃花外,桃花谷还推出了寻浪漫桃枝、饮桃花酿美酒、品盘龙美食、购特色农产品等活动,打造“三生盘龙十里桃花”旅游品牌,更好的凸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旅游形象,让市民形成“春来盘龙去看花”的共识,极大的提升了盘龙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观云海梯田、游花漾汉阴、品汉阴美食、赏民俗文化”已成为汉阴文化旅游的特色。此次“三生盘龙·十里桃花”的美丽画卷已初步展现了我县的乡村风貌和特色,也是文化旅游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生动实践。我县将以此次桃花旅游周为契机,按照“一心三线”的发展思路,打响“周末去哪儿,汉阴有乡愁”品牌,持续办好“四季旅游”系列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汉阴、了解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