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2021年3月份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9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一)、公共服务中心:
1.对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办公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增强公共服务中心职能。
2接待省农业农村局宣教中心一行参观,讲解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
3.收集2020年直播照片,剪辑制作电商办2020年直播活动视频,并在一楼电商宣传区滚动播放,持续宣传公共服务中心职能。
4.已在安康日报发布汉阴:电商产业赋能兴,宣传报道一篇,宣传汉阴电商工作。
5.草拟汉阴县电商示范镇(村)建设初步方案,并提交电商办审核。
6.持续运营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编辑并发布宣传文章3篇,推广宣传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二)、运营:
1.积极对接陕煤集团资源对其对口帮扶的中银村电商服务站,进行技术支持、已开设淘宝网店(凤江经济发展合作社)、产品猕猴桃干片上传,将其打造成为特色亮点鲜明的典型示范服务站,另外,已告之村支书832需交2W元保证金,村上表示需进一步开会商讨。
2.对8款扶贫产品(黄花菜、金银花、干土豆片、红薯、香油、黑豆、绿豆、竹笋)制作主图、详情页并建立扶贫产品图库(将一套资料交至电商办存档)。
3.持续运营“人文汉阴”平台,累计上传公众号文章10篇,照片101张,方便汉阴县内企业素材下载,并在公众号上再次对该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4.对汉阴县电商示范镇(村)中的火棺子村、合心村、麻柳村、双乳镇、双河口镇、漩涡镇)服务站点进行走访调研,对服务站点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
5.走访(汉阴网红达人-阿良馒头、溪畔草莓基地-明果哥、清河大闸蟹-螃蟹哥、赵家河李子园、淇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惠联超市),为本地电商创业者提供技术指导、运营策划等解决方案,履行公共服务职能。
6.县内4家企业及个人前往服务中心寻求电商相关服务(SGL手编、青花生态、西云跨境、有熊氏),中心专业团队为其提供了产品拍摄、美工、店铺运营指导,海报设计等服务;
7.完成销售额21355元。
8.已对前期公共服务中心孵化成效进行梳理总结,融合二标及三标找出亮点,收集素材。
(三)、人才培训:
     目前累计培训4183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577人次,移民搬迁安置点6人次。已转化349 人,转化率15%。
1.配合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1年镇村站点建设提升座谈会,累计参加人数22人次,其中农村青年22人次,农村妇女6人次,返乡农民工9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1人次,移民搬迁1人次,网店12人次;
2.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第二期游学班,累计参加培训70人次;
3.采用实地走访(涧池镇、蒲溪镇、双乳镇)+线上调研的方式了解培训学员培训需求,为4月抖音短视频培训奠定基础;
4.针对移民安置点、贫困户开展形式丰富的电商、直播培训(可邀请老师在现场开直播进行培训),尽快拿出培训方案与各镇联系确定,下到村镇进行培训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3月份对A、B线服务站快递业务收发采取自愿并签订协议开通,发展商贸合作,达到共赢,取得良好效果。 
2.分片区组织交流座谈会形式,抽调各服务站负责人交流学习,相互分享运营经验。
3.已完成了酒店镇沿途新建快递收发业务站点(沿途沙河村、观音河镇、观音河村)实施了快递收发站点。
4.在菜花节来临之前,在汉旋公路沿途设立了汉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醒目户外广告。
5.根据各服务站运营情况筛选镇村级15个服务站打造为县示范站点。
6.对双河口镇龙垭村服务站更换持续跟进。
7.为节约人力资源,初步计划三级物流园区设施设备提升改造方案、由于分驳系统对接出现障碍,暂缓实施后续跟进。
二.3月份完成物流配送情况
1.上行发件350件(环比增长206件);
2.下行回件10700件(环比增长4737件);
3.乡村菜鸟件1476件(环比增长686件);
4.三通一达配送至汉阳18000件(环比增长8359件)
5.物流配送营业额8853元(环比增长3996元);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完成了汉阴县永胜山茶油杯好物推荐官有奖征集大赛活动。
2、完成了2021年汉阴县油菜花节系列直播活动。
3、完成汉阴凤堰古梯田的油菜花宣传片的宣传投放(5分钟、15秒)
4、完成高速路广告(汉阴凤堰古梯田的油菜花)的宣传投放。
5、完成素材采集,发布抖音短视频10条,推出了汉阴好物出村,发掘汉阴更多好产品(羊肚菌、赤松茸、香椿、汉阴绿茶)。
6、完成持续汉阴特色馆拼多多,淘宝店上新3款,继续做好店铺基础运营,做好客服,售后,评价,物流等工作,提升店铺评分。
7、完成在微博、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20篇汉阴相关文章+视频。
8、完成抖音小店注册,并上传嘉木田园企业的3款产品。
9、走访了6家溯源企业,检查了其公司的溯源设备及安全生产现场检查,了解了产品上行情况。
10、走访了8家电商服务站点,了解了农产品上行情况。
11.走访了3家企业(安合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龙垭镇羊肚菌种植基地、汉阳镇羊肚菌种植基地、三柳村赤松茸种植基地)了解了3家3家基地的产量、价格。将两款产品(赤松茸、羊肚菌)纳入了网货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