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揭牌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0

  4月27日,汉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促进会在县电商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国中,省非遗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龙群英,市群艺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周强,县文旅广电局、民政局、经贸局、艺术中心负责人,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领导及会员代表、非遗项目传承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省市非遗保护机构对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表示祝贺,县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对汉阴非遗产业发展提出了期许,会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汉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专题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和汉阴非遗产业发展愿景。夏国中和周强共同为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揭牌。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之源,世界大观之始。汉阴作为安康文化大县,非遗产业方兴未艾,具有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是由汉阴县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的企业、专家共同自愿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汉阴县非遗产业发展促进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遵循“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强县”的作用,发挥社会力量在传承保护非遗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推进非物质遗产的文化创新,整合文创、旅游、演艺、博览、休闲等资源,探索非遗文化全产业链联动发展模式与运营机制,促进非遗文化的生产型保护和产业化发展,按“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念,推动汉阴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和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