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学党史办实事巩固脱贫成果

作者:赵斯倩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安排和“三联共建”工作要求,近日,县财政局坚持“三个不放松”认真组织开展扶贫资金、资产和挂联村户脱贫成果排查工作,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思想意识不放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再次认真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回头看”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职能保障不放松。各股室迅速行动,到各镇及相关部门进行业务督导指导,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加快完善“三级两账”平台,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对脱贫攻坚以来所形成的扶贫资产进行“回头看”,明确管理主体,落实管护责任,发挥扶贫资产的最大使用效益。同时,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筹措资金为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提供财力保障。
  为民解困不放松。全体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到村到户进行遍访,围绕三大硬件、四项指标、五大标准逐项核查,问民情民需,解决“急愁难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