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镇杜家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李江 来源:漩涡镇杜家垭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0 09:5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心态观,5月19日晚上,汉阴县漩涡镇杜家垭小学开展了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主讲老师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征,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从“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小学生不良心理行为表现、小学生学习生活存在的心理困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学生们常见的心理问题、学习焦虑、成长中的烦恼等入手,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详细解析了小学生在学习、生活、青春期中遇到不开心,别人不理解等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充分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学会了调控和稳定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己的人格。
  此次活动通过老师的精心准备,精彩的讲座,让全体学生都认识到:只有成为一个有学习能力的人,同时具备阳光、健康的心理,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成长,超越自己。但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家校携手共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