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平利县、蒲城县考察团来汉阴考察“汉阴美食”

作者:张建军 陈 丽 来源:县经贸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1

  6月24日-25日,平利县文旅广电局一行9人来汉阴考察我县旅游特色小吃产业发展及特色餐饮管理培育模式。蒲城县商务局一行3人来我县考察美食街区建设工作,县美食办负责人分别接待了考察团。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县职教中心美食展览馆、美食街、陕南石叁珍蘑菇宴餐饮博物馆、双河口古镇等地,听取了相关经验介绍。县美食办还 向各考察团人员每人赠送了一本《中国陕菜·汉阴美食》。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两个考察团的人员都对汉阴美食的发展表示称赞,认为此行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借鉴汉阴经验、取长补短,更好的推进本县美食产业的发展。


  为弘扬美食文化、做强美食产业,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美食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每年预算100万元专门投入美食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美食产业发展的政策,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品牌引领、示范带动、文化推动”的原则,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品牌化营销、连锁化运作、特色化发展”的方式,打造“汉阴小吃、富硒美食”品牌。先后评审出冬季养生宴和臻熙蘑菇宴2个中国名宴,汉水蒸盆子、墨鱼汤等4道中国名菜,米馍、油炸饺子等5种中华名小吃;先后有24道菜、13道名小吃、5个名宴、3个名食品、1个名火锅和1个名食材被评审为陕西名菜、名宴、名食品、名火锅、名食材;另评定有3家中华餐饮名店,培养国家和省级烹饪大师20余名……


  下一步,汉阴美食将定位为“富硒陕菜”,围绕“富硒”和“养生”打造“文化+旅游+陕菜+民俗”的业态新模式,利用汉阴丰富独特的旅游和饮食资源将更多游客请进汉阴,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带动汉阴餐饮业、食品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