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两个单位荣获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陈 芸 赵建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0:16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其中,汉阴县农业农村局、汉阴县平梁镇新河村村民委员会被表扬通报为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集体,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孝军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近年来,汉阴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部署要求,靶向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和粪污防治、村容村貌提质改造等重点工作,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改观,广大农村焕发勃勃生机。全县141个行政村7.71万农户,完成改厕6.68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6.6%,95%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全县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6%以上,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的目标。

  同时,我县创新推行的“2化3新4到位”改厕模式入选全省十大典型范例,探索创新的“五个一点”筹资模式,筹资约1亿元,其中县财政统筹4600万元,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不足的难题。2019年全省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陕南片)在汉阴召开,汉阴先后被省人居办通报表扬为2020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被市人居办通报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优秀县。双河口镇三柳村、城关镇三元村被省人居办通报表扬为2020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
  下一步,汉阴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对基础差的重点抓整治、基础好的接续促提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