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 《汉阴县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2223 发布日期: 2021-02-10 23: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2021年2月3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汉阴县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汉政办发〔2021〕4号),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分享:

2021年2月3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汉阴县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汉政办发〔2021〕4号),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陕政发〔2018〕21号)和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123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二、目标任务

深入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四个转变”为目标。一是加快从“会战式”建设向集中攻坚转变;二是从注重连通向提升质量安全水平转变;三是从以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四是从适应发展向引领发展转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安全、畅通、高效、便捷的通行环境。

三、工作重点

分别从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提档升级、突出安全保障、提升建设品质、强化路政管理、深化全面养护、全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完善管理体制、加强示范创建等10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四、涉及范围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涉及的单位: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各镇。

五、注意事项

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加强资金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四方面对工作开展做了有力保障。

 

原文链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