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冯子惬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10 20:06

  10月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到涧池、平梁、双乳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实地查看“三联”工作机制运行和产业发展情况。

  冯子惬先后在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产业园、双乳镇颐品庄园、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马鞍桥村走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三联”机制运行过程中支部联建成效和产业发展现状,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意见建议。

图片

  冯子惬强调,“三联”工作机制作为市委全域推行的重点工作,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牢,把“三联”工作机制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一是强本固基,抓好规定动作。“三联”工作机制要发挥支部联建核心作用,做“实”建“强”,以党建引领为统揽带动产业联盟、资源联享,让能人流入、资本输入、产业导入。二是因地制宜,突出联建特色。结合镇情村情民情,整合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重点培育、精心打造,由点到面、从浅入深,打造区域内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三联”产业。三是凝聚共识,注重联出成效。通过“三联”产业发展,稳步提升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达到联建双方互利共赢,迈向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