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2021年9月份工作计划

作者:县电商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1 09:01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目标 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 完成时限 项目建设资金扶持总额度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1.对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行市级宣传报道一次;
2.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县内5家企业及个人提供产品拍摄、美工、店铺运营指导等服务,并使服务对象满意;
3.对已培训并转化成功的学员进行点对点孵化服务,实行上门服务,帮助学员解惑答疑,并使服务对象满意,间接提升网店人流量;
4.开展一期抖音短视频中级培训;
5.拍摄并剪辑视频3条,发布人文汉阴抖音号;
6.继续对15个村级服务站按照经营级别、服务功能等进行分级,按高、中、低级别进行分层次孵化培训。
7.实现自营销售额2万元;
8.对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片进行拍摄。
马海波 2021年9月底 3651000.00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达成圆通、申通、韵达快递公司签订快递进村协议,实施乡村共配、制定村服务站快递收发制度。
2、经走访经营不善的棉丰村服务站、东坝村、三同、民主、浦溪集镇、服务站办理撤销手续回收设施设备、对新华村服务站进行督促整改。
3、围绕标段物流体系建、走访平梁镇沙河村、太行村、了解实地情况、实施候补新建服务站。
4、继续督导电商服务站站长填报智慧乡村系统,并定期对系统的填报情况进行检查。
5、完善亮点服务站的业务提升及业务范围的扩展、实时了解服务站动态、定制评优奖扶政策。
6、对旋涡镇中银村服务站负责人替换、进行更换搬迁、设备移交。
7、为了提升服务站和电商创业者销售当地产品、定制快递包装箱及封箱胶带免费提供使用。
陈家树 4068000.00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开展一期秦岭探秘 寻味汉阴—第12站走进陕果助力猕猴桃产业推荐活动。通过邀请网络达人在线上、线下开展开园及直播带货活动。
2、开展一期电商助力好物出村—汉阴县电商助力产业振兴系列推荐活动(阳光玫瑰葡萄)
3、开展县域代言人选拔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进行活动策划以及活动前期宣传工作对活动所需的物料以及舞台等设备设施进行提前准备。
4、完成县域产品素材库60款的主图以及详情页的制作(每款主图8张、详情页3套)。
5、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成效展示区提升改造工作(9月底前完成)。
6、完成一篇对项目示范成果、典型案例或电商扶贫成效的报道(在省市级媒体进行一次宣传报道)。
7、走访检修溯源企业的溯源系统,本月底之前完成2家的维修工作。持续进行农产品的检验工作每月至少完成3款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8、持续进行素材采集,发布抖音短视频6条,发掘了汉阴更多好产品,持续推广好物出村。
9、继续培育孵化本地三家书画企业,帮助其在线上开设抖音店铺持续进行运营以及直播孵化。邀请总部专业直播团队来汉阴进行一对一的直播带货培训以及实操培训。
10、对人文汉阴品牌的快递包装箱、胶带、伴手礼等进行采购,并于9月底之前到位。
11、制定示范镇村的实施方案并报电商办进行确定后开始实施。
常晨 721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