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项目资金争取及使用情况推进会

作者:段凯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8
  为贯彻市狠抓落实办关于项目资金使用有关要求,加快推动全县灾后重建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10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召开全县项目资金争取及使用情况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领导对《关于全市2021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通报》批示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教体科技局、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资金争取及项目进度有关情况汇报,围绕到县资金总量偏少、支出进度滞后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认为,从横向对比来看,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量仍不平衡,各镇、各部门不同程度存在市狠抓落实办通报反馈的项目资金“趴窝”问题。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全县项目资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积极策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正视问题,项目争取滞后的单位要加强全市横向对比,认清差距,不找客观原因,定期沟通汇报,力争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更大支持;三要紧盯目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深刻学习领会项目政策,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列入省市盘子,确保争取到县资金位于全市前列;四要强化考核,加强对项目资金争取的奖惩力度,对各部门争取资金情况每月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