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来汉阴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佳奇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5

  10月16日至17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杨承进一行来汉阴督导调研抢险救灾、保通保畅、运输服务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万振江,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代县长陈永乐,副县长刘济兵等领导参加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因多轮强降雨导致受损的平梁镇沐浴河公路,观看了汉阴公路受灾及抢通保畅情况视频资料,并听取了县政府交通工作情况的汇报。自7月份以来,汉阴遭遇六轮强降雨天气,连续暴雨灾害叠加,导致农村公路损毁极为严重。县域内4条国省干线、8条县道、23条乡道和1025条通村公路交通一度全部中断;截至10月15日,强降雨冲毁公路路基10.7千米,冲毁路面9.1万平方米,垮塌挡墙36万立方米,边坡塌方约72万立方米,护栏损坏26.9千米,涵洞损坏762道,桥梁损坏26座,新增滑坡点37处,直接经济损失3.85亿元。

  灾情发生后,汉阴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紧急拨付抢险资金500万元,组织抢险工作队伍,调动应急设备,对冲毁、冲断的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通村主干道及时进行抢险保通。截至目前,全县主要干线公路已全部抢通,受损公路内外挡墙、水沟、涵洞、面板修复正在紧张施工,争取早日恢复全县公路正常通行。
  督导调研组对我县受灾情况表示慰问,对快速行动、及时开展农村公路灾后重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公路灾后重建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快群众日常出行必经道路的抢修进度,临时抢通时要考虑日后的重建,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二要科学抢险、保证质量。在抢修塌方公路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到科学安排,有序推进;三要加强日常养护,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水平;四要立即进行总结和提升。重视灾后重建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提高公路抗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