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召开法治报告会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2

  10月19日中午,蒲溪镇中心小学邀请蒲溪派出所、司法所,县交警大队小街中队的政法干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开展全民反诈、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报告会上,派出所民警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就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全民反诈,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交警中队民警用一个个具体的交通安全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知同学们要珍惜生命安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司法所干警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违法”和“犯罪”的概念和区别,学习了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的相关知识。
  会上,学校为聘请的蒲溪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蒲溪派出所郭警官颁发了聘任书并做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