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系列宣教活动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17:43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更好地把平安教育拓展延伸到学生、家庭和社会,大力营造平安创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展开了以“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系列宣教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召开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满意度工作宣讲会,由党支部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动员,对正确接听省、市民调中心平安建设满意度电话调查进行全方位讲解培训,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问卷调查。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活动。向家长发放《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及反馈回执,引导师生和家长在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时,保持良好心态,耐心回答问题,客观评价社会治安状况、平安创建动态、政法干警工作。
  开展活动,辐射带动。政教处、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入室即静、入座即学”、“每日1234”、“我是平安宣传员”、“学会感恩”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小主人翁,宣传汉阴,展示汉阴人的良好素质。争做一名宣传员,带动家人、邻里践行平安。争做一名监督员,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及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争做一名安全员,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积极实践,促进落实。组织手抄报、黑板报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让学生通过作品展现平安建设成果,畅想对法制安全的认识,引发对平安建设的思考。利用微机课、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动员学生及家长参加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禁毒知识竞赛及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实现“家校宣传全覆盖、安全满意双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