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1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苏凌云 王子潇 姚健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5

  10月22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和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协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全县乡村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实施方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及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认真自查自纠,及时对标补短,坚决守好党和国家“粮仓”。

  会议强调,产业是强县之基、富民之源。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议精神,按照“育龙头、强链主、补链条、搭平台、保要素、建集群”的工作思路,围绕新材料、生态富硒食品、文旅康养、涉水产业、毛绒玩具文创产品和电子线束等标志性产业链,扎实做好铸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不断提升全县产业链发展能级,筑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用好“三联”工作机制、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模式等有效载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严格驻村干部队伍管理,为推动全县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推动基层组织振兴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持续提升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建强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伍,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坚强有力的乡村振兴战斗堡垒。要围绕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县委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统一领导,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序推进司法领域改革,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聚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汉阴,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