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汉阴一青年在全国第十一届残奥会上喜获2枚金牌

作者:敖利明 周丹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3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射击比赛项目中,汉阴县赵小乐代表陕西省参加(PT2-1)SG-L级男子飞碟多向比赛项目,在全国19个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赛中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团体赛冠军,双双夺冠喜得2枚金牌。

  据悉,今年18岁的赵小乐是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他出生于汉阴县城关镇长窖村5组,家庭属于“十三五”扶贫期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幼年因病致腿部残疾,由爷爷奶奶照顾长大,后就读于汉阴县职教中心,2019年10月被选拔进陕西省残疾人射箭队进行训练。贫困的生活环境塑造了小乐独立自主的个性,练就了他坚韧不拔的品格,训练场上他从不偷懒,教室里他勤学文化,比同龄的孩子更加懂事刻苦。

  赵小乐的成功离不开家人和镇村帮扶干部、老师对他的关爱与支持,更多的是来自他内心深处对射击的热爱与执着,是这一份坚持让他克服困难,展翅高飞,最终登上了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