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行政审批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石良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5 类别 A
正文

陈浩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请求恢复3路公交车的提案》。

回复

  一、基本情况

  为解决青枫秀岭小区住户出行难问题,2017年7月1日,汉阴县安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通汽车站——青枫秀岭小区3号公交车,运行线路为汽车站始发沿河滨路、东城桥、东城街、北城街、东大桥、青枫秀岭小区、汽车站,实行日均投入2车8趟次循环运行,运行至2018年10月25日止。经查3路公交车停运存在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2018年10月25日因凤凰大道城区段施工建设,拆除了进火车站路横跨316国道公路桥,机动车辆无法通行,致3路公交车暂停运行。

  (二)3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为县城区内,运行路线短,道路狭窄,乘客流量少,大多为老年人。同时,公交公司实行市场化运营,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实行低票价,对老年人、残疾人及现役军人等乘车由政府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由于政府补贴有限,公交公司收支严重不平衡,处于连年亏损状态,无力维持继续运行。

  (三)根据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关于北城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期) 施工通告,自2021年7月5日至2022年7月5日北城街采取封闭围挡施工,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环城路也即将进行提升改造,届时也将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二、办理结果

  我局自收到提案,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我局组织人员对目前公交车运行情况、路线规划情况、站点分布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调研,及时了解情况。二是会同县交通局对3路公交车暂停服务进行客观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协商形成了统一办理意见如下:

  1.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对公交公司的补贴力度,促使收支平衡能正常运转。

  2.将城市道路改造升级与平涧一级路开通相结合,待北城街改造完成后,对3路公交车路线予以适当调整,开通一条规范高效、站点合理、环城运行的公交路线。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公共服务工作的大力关怀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