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冉小瑞代表提出的《关于对观音河村四组道路修复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回复   您从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和满足水库管理站汛期道路通畅的需求等三个方面,提出“对观音河村四组道路修复改造”的建议,这是道路安全管理的需要,也是观音河村人民的期盼,代表了当地群众的共同心声。
  “十三五”期间,我局按照“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同步小康”的思路,积极推进村组道路硬化和“油返砂”整治工程,全力破解全县交通瓶颈制约经济发展,共计投资22.5亿元,建成等级公路100.47公里,实施村组公路780公里,公路“油返砂”整治478.8公里,已超额完成村组道路建设计划。同时,省市也调整了村组道路建设相关政策,今年在农村道路建设方面安排的项目及资金相对减少。有鉴于此,您提出的建议今年还不能实施,请您理解和支持。
  为助力乡村振兴,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及时安排了“储备农村公路项目”数据采集工作,我局对观音河村四组道路修复改造项目进行了采集,纳入了“储备农村公路项目库”,将在“十四五”期间按计划实施。同时,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向省市交通部门的汇报力度,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多渠道多元化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尽早的解决您提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