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杨涛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7 类别 A
正文

梁洪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南部小区产业建设用地的建议》。

回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既是群众的呼声,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针对南部山区产业发展,不断夯实行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职能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在编制汉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多次要漩涡镇、汉阳镇沟通对接,了解两镇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特别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以及产业发展建设需求,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予以统筹布局;二是结合基本农田调查核实整改,对南区乡镇已建项目进行实地测量,摸清底数,积极向上争取,对符合调整条件在本次基本农田调查核实整改中予以调整优化;三是按照《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陕自然资规2020〕4号)精神,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已将设施农用地备案由我局调整到各镇办理,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