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自然资源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杨涛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7 类别 A
正文

吴永海代表提出的《关于把老城区打造为文化旅游商业特色街区的建议》。

回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在2019年5月9日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

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现已进入全面编制阶段,你们提出的关于把老城区打造为文化旅游商业特色街区的建议,我局已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进行了安排。按照《汉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完成了“汉阴县历史文化传承与国土空间风貌整治专题研究”;二是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当中严格划定文物紫线,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控制老城开发强度;三是在下一步中心城区详细规划编制当中,依托老城文峰塔、明城墙和文庙等文物,划定老城街区控制范围,延续西坛仿古文化街区的规划风貌,吸收融合汉阴地方特色文化,综合解决好老城区交通不畅、停车困难、绿化不足的突出问题,逐步打造汉阴老城文化旅游商业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