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水利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水利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杨 签发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8 类别 A
正文

李权兵(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引汉济月”(月河补水)工程前期工作的提案》。


回复   汉阴县“月河补水(引汉济月)工程地跨汉滨、汉阴、石泉三县(区),我局早在90年代就提出了项目建议书,2002年、2012年、2018年等多次向市水利局、市发改委提出建议争取项目的建议,对提升我县月河水质和月河川道经济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你们提出的加快该工程前期工作,我局已会同县发改局、市水利局对接,由于该工程涉及三个县区,需要由市发改委、市水利部门牵头做前期技术论证,取水方案有从汉江取水和池河在建的双营水库、恒河水库2个方案。目前总体方案还在评估中,你的建议的我们完全赞同吸纳,已将月河补水纳入市县水利“十四五”规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也积极争取“水系连通与水资源乡村项目”前期工作对“月河补水”工程,我局将加大省市对接力度,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统筹推进市委“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理念,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参与支持市局组织的前期方案论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