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鹏 签发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7 类别 A
正文

曹雅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请求公安部门协同住建部门在中心城区学校周边建立“接送港湾”缓解城市交通“肠梗阻”的提案》。


回复

目前,我县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达15座,均位于城区人口密集和道路交通繁重的枢纽地区,接送学生、幼儿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建设“接送港湾”建议非常好,但由于建设“接送港湾”对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出行条件的要求较高,目前我县15座学校周边因所处位置等原因均无法满足“接送港湾”的设置条件。

为解决学生上学放学时安全隐患问题,一方面县交管部门每天都会在几所幼儿园、小学门口执勤疏导车辆;另一方面学校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如县一幼利用护栏自行设置家长接送幼儿通道,规范接送秩序和纪律。城关一小学校保安配合县交管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管理等。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联系规划部门进行专题调研,通过调整局部市政基础设施解决学生“接送港湾”设置条件,尽快把这一好的建议付诸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