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鹏 签发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7 类别 A
正文

张世林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对县城人行道砖应加强管护的提案》。


回复   人行道是市政设施的重要内容,但由于以下原因,影响了市民出行:一是有的街道建设年代久远,行道砖自然破损严重;二是人行道下铺设有污水管以及各类弱电管网,开挖频繁;三是部分车辆停靠在人行道上,造成人为影响,对市容观瞻和行人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县城人行道砖维修维护和管理工作,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人行道改造工作。2019年利用凤凰大道换下的石材,对广场周边及南街、马道巷人行道进行了改造,人行道全部铺设了石材,2020年投资50万元实施了北城街、河堤路等城区8500平方米人行道修补,今年再度投资300万元对城南双八路、长顺街、祥和街以及老城区东城街、和平街15000平方米人行道进行改造,行道砖全部更换为硬质石材,目前,双八路人行道改造即将完工,长顺街已经启动改造;二是加强市政道路巡查、管理工作。不厌其烦劝告市民不要将机动车驶入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造成县城人行道砖的碾压、损坏。严禁超限、超载车辆行驶于城市道路,延长城市道路、人行道地砖使用寿命的持久性,保障城市道路的完好与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