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汉阴县乡村振兴局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补助资金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rzyj-GK-2021-0026 发布日期: 2021-11-01 16:49
来源: 县住建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汉阴县乡村振兴局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补助资金的通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农村低收入人群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安住建发〔2020〕28号)、《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汉阴县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住建发〔2020〕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低收入人群住房安全质量和改善农户居住条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成效,确保顺利开展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经研究,现将2021年第一批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计划及补助资金162.36万元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各镇应严格按照《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汉阴县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4月底之前必须全面开工,2021年11月底之前必须全面竣工、验收、资金兑付。同时,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管理规定同步完善农户申请、公示、审批及户档资料等工作。
  二、资金管理
  本次下达的农村住房安全质量提升计划及补助资金,严格用于各镇上报且经县级住建等相关部门鉴定、认定的五类人员(脱贫户、边缘户、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家庭突发严重困难户)及非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各镇要严格住房安全提升项目质量、程序管理。建设质量符合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验收标准的且实际入住的予以组织验收并兑付补助资金,对于D级新建户必须按要求拆除原危旧房屋后方可予以验收兑付资金。
  三、补助标准
  中央计划危房改造户补助标准按照C级危房80平米以下(含80平米)修缮加固户均不高于2万元予以补助,C级危房80平米以上修缮加固(含翻盖屋顶、墙体排危、硬化散水排水沟)的按照户均不高于2.2万元予以补助,其中D级危房拆除重建的,按照3人以内(含3人)按照户均不高于2.66万元予以兑付,4人户及4人以上户按照户均不高于2.8万元予以兑付,5人户及5人以上户按照户均不高于3万元予以兑付。按照《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汉政办发〔2018〕132号),非贫困户住房安全质量提升补助标准按照C级修缮加固(其他方式参照C级)1.2万元,D级新建按照2.2万元予以补助。


  附件:汉阴县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统计表.xlsx



  汉阴县乡村振兴局

  汉阴县财政局
  汉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