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教体科技局多举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作者:许明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6
  为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今年以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建立完善制度体系。该局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办公室,专人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创建责任分工,压实任务,落实到人到事,为创建节约型机关落到实处提供组织保障。
  扎实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机关微信群、《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意义、创建内容及工作措施,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通过张贴节电、节水、节纸等温馨提示语标牌,随时提醒干部职工节约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及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良好的节能环境和舆论氛围。
  积极推行绿色办公。局机关各股室积极主动降低能耗和费用,办公等耗材领用实行台账管理,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全面推进企业微信,实施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合理使用空调、饮用水等设施,确保厉行节约、绿色办公落到实处。
  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局机关重新购置专门的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增加垃圾分类提示标志,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准确地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和培训,引导干部职工争做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加强垃圾分类监督检查,积极营造绿色、清洁、温馨的办公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长效推进,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使维护生态环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机关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崇尚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