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罗新远到汉阴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作者:李新怡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13:50

  11月25日,陕西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省经济学会副会长罗新远一行到汉阴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副县长杨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双河口镇三柳村、平梁镇二郎村、兴隆佳苑社区、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蒲溪镇盘龙村、城关镇三元村了解各村镇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农旅融合、基层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走乡村、入企业,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县农旅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易地搬迁后扶“138”模式、“321”基层治理模式及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我县致力于提升乡村规划编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举措。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对后续深度合作提出初步预案。
  会议强调,推动乡村振兴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立足乡情、村情,按照国家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全面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