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镇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陈珠芳 来源:漩涡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1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汉阴县漩涡镇各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9日,该镇中心小学利用教师例会时段,对教职工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和技能,引导广大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提醒教职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锻炼,注意营养均衡,提高自身抵抗力。11月30日,中心幼儿园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详细讲解艾滋病的分类、危害性、传播途径、当前在我国的流行情况,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知识,结合鲜活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对预防艾滋的认识。其他各校依托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知识,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号召学生回家向家长、邻居、亲友普及并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做到对病毒感染者不歧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艾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