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来汉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作者:赵应华 陈芸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08:29

  12月15日,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检查组会同省、市一行到我县开展冬奥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要求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规定,到汉阴县秦圣禽业有限公司随机抽取禽蛋样品2份,进行兽药残留等禁用药物检测。同时,工作人员对3家农业经营主体农药使用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禁限用农药、农药安全间隔期执行、生产记录等情况,并向生产人员讲解了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安全防护等知识,告知在农药使用方面的责任义务。


 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先后组建了县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和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做到镇级监管站“有办公地点、有人员、有设备、有经费”,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在辖区各村都设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宣传员,做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县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确保了全县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今年,县镇两级共完成农产品农残速测58000余份,农产品定量监测完成省、市、县共376个监测任务,其中县本级监测188个样品,监测农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9.5%以上。3月,我县被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