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一小开学第一课:学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

作者:刘拥军 来源:城关一小 发布时间:2022-02-18 14:03

  2月17日是汉阴县城关一小学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校没有给第一堂课安排新课内容,而是统一为各班精心准备了以“学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一边畅谈冬奥会的精彩,一边分享来自内心的感受,课堂氛围显得既轻松又热烈。

  北京冬奥会备受世界瞩目、更令国人为之振奋。据了解,为加强寒假期间的德育教育与体育教育,该校把收看此次盛会作为学生寒假实践作业套餐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收看收听过程中深入了解冬奥会,感受体育魅力,培养体育爱好,学习冬奥精神,切身体会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以此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培植爱国情怀。同时,该校还以此为契机,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科学布置了体育锻炼实践作业,使学生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富有意义,让“双减”政策与家长对接,向假期延伸。
  该校负责人介绍,为持续落实“双减”政策,该校在寒假为学生精心打造了涵盖德智体美劳的实践作业套餐。新学期伊始,学校结合套餐除了准备的花样“开学第一课”外,另外还将相继举行“爱挑站”体育竞赛、个人才艺大赛、实践作业展览等活动,为学生创造晒收获、展风采的平台,引导学生从寒假大课堂自然回归到新学期校园生活,积极营造出奋发向上、敢于拼搏,健康快乐的开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