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扎实上好安全第一课

作者:王琳 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5

  沐浴着初春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一年,新的发展,新的进步。2月17日,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及时组织各班扎实上好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第一课”,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活动中,各班围绕春季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心理健康、防诈骗、用电安全、交通食品卫生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内容,结合寒假期间安全隐患实例,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述了安全教育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教育幼儿从新学期开始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同时在报名的过程中,还与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落实了家园安全管护责任,并提醒家长在安全方面做到警钟长鸣。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园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该园安全事故隐患。在开学前,该园细化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举措;全园教职工开展了全方位、搬家式的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绿化美化校园环境,为创建“园林学校”“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