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传染病 预防我先行

——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莉 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2-23 18:00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细菌也蠢蠢欲动。各种致病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因此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传染病,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月23日,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小达人”为主题的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园内的后勤主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使全体教职工提高对春季传染病的知识理解,做好对幼儿相关预防防范工作。强调各班教师一定要加强晨午检,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制度,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同时合理组织幼儿在园一日活动,教育幼儿讲究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求各班生活老师要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期消毒、经常通风”工作。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教师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让幼儿了解了春季常见的传染病种类和症状,以及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并引导幼儿懂得传染病蔓延时保护自己的正确方法。其中大班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外出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中班让幼儿了解了春季常见疾病应该如何预防的相关知识;小班教师从幼儿日常生活入手,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常剪指甲、勤换内衣等。让幼儿了解换季时要注意预防感冒,同时教育幼儿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园幼儿讲究卫生的意识,培养了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远离疾病,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