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三幼儿园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殊荣

作者:徐明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7
  近期,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改革试验区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汉阴县第三幼儿园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复核评审与社会公示,教育部认定并命名全国足球特色学校2030所,汉阴县第三幼儿园获此殊荣。
  近年来,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将幼儿园足球运动作为园所文化的一部分,通过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了解到了更多的足球知识、掌握了足球运动的基本技能、培养了良好的意志品质。幼儿园成立领导小组,保证体育活动开齐开足,幼儿园将足球训练列入幼儿园整体教学工作计划之中,足球队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训练时间、地点、人员和器材等落实到位。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和生理特点,分年龄组织幼儿学习运球、传球、颠球、带球、顶球、射门等基本技能,将足球基本技术融入体育游戏教学之中,提高幼儿参与足球活动的兴趣。在训练中,从抓幼儿兴趣与提高幼儿基本功有机结合,在有趣的训练活动中提高幼儿足球基本功,让幼儿在体验乐趣的同时,学到基本的足球知识和技能,幼儿足球训练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