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技术培训合力推进2.0项目提升

——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信息技术2.0项目培训纪实

作者:王琳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5

  近期,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在汉阴县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工程转段培训会议精神的指导下,紧锣密鼓的开展了系列园本培训工作。旨在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确保2.0工程任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园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

  2月21日该园及时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传达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工程转段培训会议精神。园长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转变思想,切实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保教办落实好培训指导和作业把关,分层分类推进,发挥团队协作优势,确保人人过关,并将培训结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会上,业务负责人总结回顾了幼儿园信息技术前期工作亮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后阶段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加强线上学习,理清思路。二是集中培训,突破难点。三是团队协作,打磨成果。四是层层审核,严格把关。
  在2月28日的专题培训会上,该园信息技术骨干钟闽老师开展了信息技术系列培训--“PPT制作方法技巧”,重点对从课件制作的步骤、素材搜集处理、课件排版制作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信息技术培训。老师们兴趣高涨,每个人都非常投入认真地听,共同参与互动,亲身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老师们对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家运用新设备、新技能一定能够让教学更精彩,让课堂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