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

作者:沈官星 姚健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6 17:04

  3月4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规划制定专题辅导会议精神,听取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审定《2022年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总体方案》《汉阴县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加工、流通能力建设,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三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抓好过渡期政策落实,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加大抓点示范力度,努力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镇。要有效整合社会帮扶力量,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协作,汇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抢抓疫后消费反弹机遇,把高质量办好2022年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作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重要举措,全力抓好景区的各项准备工作,精细化做好旅游服务,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安全保障,不断提升汉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健康汉阴的有力抓手。要围绕“建好一个医共体总院,统筹推进1522一揽子改革”,深度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健全需求对接、人才下沉、技术贯通、信息共享、目标考核“五项机制”,着力推动部门、医防“两个协同”,不断提升全县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