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举办“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技能培训

作者:储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2 19:19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8日,汉阴县水利局在月河水厂举办“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各镇管水员对“智慧水务”管理平台的实战能力和应用水平。

  汉阴“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是集各水厂信息化管理平台、供水管理平台、缴费管理平台于一体,不仅可实现对水质、水量等数据远程监测与故障处置,以及水厂制水过程中全自动精准化监控、自动化加药与水质消毒一体化完成,真正起到“智慧”化作用,有力提升了行业管理效能,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统一。培训会上,县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智慧水务”总体构架、大数据平台应用、水务设施智能一体化管理、管网信息采集、日常管护技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

  培训期间,县水利局还就打造群众的“好水”生活,从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与问题动态清零、落实落细水质检测与消毒、快速应对和妥善化解群众涉水问题反映、着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共五个方面对全县农村各供水公司及水网管护从业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助力全县农村供水管护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群众对安全饮水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