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汉阴督导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作者:李小勇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7:31

  3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赵阳一行,来我县对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进行督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县政府副县长杨伟、王侠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孝军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汉阴县宏运农业机械销售公司、旭峰农机合作社、汉阴名优种子公司等地,围绕镇村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建设、大豆种子储备、农用机械配备、合作社备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孝军围绕任务落实、工作推动、种子准备、采取措施、农业机械、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我县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赵阳指出,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宣传动员到位,成效显著。
  赵阳强调,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是今年我省稳粮扩豆增油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确保4万亩种植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实现粮油作物提能升级,为促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稳粮扩豆增油任务已层层夯实到镇、村、组、合作社及种植户,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均落实了包抓示范点、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汇报和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并于4月1日召开全县粮食生产专题工作推进会,农业干部调配籽种、下沉一线,全面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工作,确保稳粮扩豆增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