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汉财社字〔2022〕5号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2-0148 发布日期: 2022-01-14 14:59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分享:
县民政局:
  为支持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按照安康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安财社〔2022〕3号)文件精神,现下达你单位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6670.996万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资金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支出。
  二、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为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三、该项收入列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48社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列2089999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济科目列“30306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救济费”

  四、按照《安康市财政局安康市民政局关于转发<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安财社〔2021〕39号)要求,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1.2022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分配表

            2.绩效目标表



  汉阴县财政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