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预算的通知

汉财事字〔2022〕9号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2-0167 发布日期: 2022-03-07 10:36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预算的通知
分享: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切实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根据安财教〔2022〕18号文件精神,现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80万元,用于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年终列报“2050204高中教育”功能科目。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汉阴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000元,具体资助额度按贫困程度分为两档,特困生每生每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年1500元。助学金所需资金,由中、省、市县按8:1:1比例分担,市县分担比例由各市自行确定。

  请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陕西省学生资助专项管理办法》(陕财办教〔2020〕206号)规定,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切实将补助资金落实到贫困学生,确保应助尽助。按照《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陕教规范〔2019〕15号)要求,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一步提高资助的精准度,并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倾斜,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获得资助。严格规范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基本信息的完整和准确。同时,要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汉阴县财政局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