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中国建行出资45万元捐建汉阴第二批“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投入使用

作者:王力军 来源:县慈善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8:47

  近日,中国建行出资45万元捐建的我县第二批3所“关爱留守儿童之家”顺利通过安康市慈善协会验收并投入使用。

  此次3所“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分别位于双乳镇中心小学、蒲溪镇初级中学和涧池镇中心小学。项目于2021年12月初开工,按照省市关于“关爱留守儿童之家”的空间功能要求,设置有绘本馆、娱乐活动室、音乐书吧、亲情聊天室、心语室、心理咨询室、情感宣泄室、影音室、医务室、办公接待室等部室。项目学校及所在镇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在县慈善协会与教体科技局的指导下,精心设计与组织施工,于3月末全部完成建设施工。

  验收会上,安康市慈善协会项目部部长童兆阳和中国建行挂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柰宗共同为“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学校授牌,市作协副主席李焕龙为“关爱留守儿童之家”赠送自著书籍《阅读者》。至此,我县累计建成8所以校园为基础、功能较齐全的“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其中中国建行资助建设6所、县慈善协会自筹资金建设2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