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到双乳镇调研乡村振兴暨“321”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工作

作者:王建霞 张均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9:14

  5月16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双乳镇调研乡村振兴暨“321”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参加调研。

  刘飞霞先后来到双乳镇集镇社区、双乳镇小型养老院、“荷虾共养”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陕西潜虾水产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双乳镇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数字治理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乳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双乳镇“321”基层治理、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情况。刘飞霞对双乳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乡村振兴是政治责任,同时也是大展身手的平台,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奋进,补短板,强弱项,奋勇直追,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飞霞强调,要明确经济指标,加大项目策划。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招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前来创业发展。要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稳步提升“七个收入”,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长效产业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同时,要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争取早日将千亩荷塘创建成3A级景区。要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和大数据优势。双乳镇作为数字乡村示范镇,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整合现有平台资源和数据资源,丰富数字乡村建设的内涵与应用,通过数字乡村建设,强化乡村基层治理,方便人民群众生活,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提升现代农业整体水平,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数字乡村建设成果,让数字化赋能“三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