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生态环保和“四个城市”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李新怡 刘东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9:07

  5月17日下午,汉阴召开2022年生态环保和“四个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定东、冯子惬、吴奎、周星、刘勇、吴大美、刘济兵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环保督察整改和“四个城市”建设工作,并对“四个城市”建设工作和环保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涧池镇、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飞霞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四个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六大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刘飞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四个城市”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立足县域实际,进一步推进城市配套设施提质增效;要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扛牢“当好秦岭卫士”和“一江清水送北京”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要以群众期盼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工作始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四个城市”建设,推动城市生态环境、城市面貌、宜居宜业水平不断改善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飞霞强调,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抓实见效。要突出建管并重,持续深化“四个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投入力度,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底线,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防范杜绝生态环境领域事件发生;要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不断让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全力支持、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

  刘飞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主责部门和相关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强化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齐抓共管抓落实,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攥指成拳、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明奖惩抓落实,通过加大督导检查和通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影响全县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