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汉阴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试行)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2348 发布日期: 2022-05-24 15:3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关于汉阴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试行)的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
  • 关于印发《汉阴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试行)》的通知
  • 分享:
      一、背景依据
      为规范汉阴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健全科学、民主、高效的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程序和实施程序,根据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结合汉阴实际,制定本管理流程,以下简称《项目》
      二、资金使用范围
      由本县组织、在本县境内实施的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与其相关的项目建设管理活动,适用本流程。以各类财政性资金、政府统一借贷资金以及使用含国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工程项目,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等。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
      三、具体内容
      《项目》共分为总则、项目审批、招标和采购、项目变更、附则等共五章21条。指出强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研究和项目储备,项目单位应当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规定程序提出拟建项目,项目单位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的重点,招标和采购的具体内容,经批准的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应当作为项目建设实施和控制投资的依据,项目变更的具体流程。
      四、具体要求
      本流程未明确的规定或情形,按照已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执行。本流程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发生变化的,执行新的法律法规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经县政府同意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公共安全的应急项目,如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涉及的处置及救援项目,以及受自然因素限制的临时应急项目,应优先解决紧急问题,简化程序、特事特办。
      五、其他说明
      本流程由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县政府印发的《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的通知》(汉政发〔2018〕22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