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生命很奇妙,成长不烦恼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5 08:57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美好却又最彷徨的时期,这一时期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巨大变化,这些变化让学生感到困惑和迷茫。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5月24日下午,双乳镇中心小学邀请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到学校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主题讲座活动,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参加。

  在讲座上,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的两位青年教师利用PPT和特殊案例,以幽默、生动的演讲方式向学生介绍身体的隐私部位,使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是性侵害,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方法,让学生知道如果遭遇性侵害该如何应对以及后续如何处理。同时通过设置互动小游戏——身体红绿灯,使学生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到身体被触摸的界限,让学生不仅学到青春期的知识,还学到防性侵的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次讲座,两位老师采用很自然的契合方式,用动情知心的话语,紧紧抓住了同学们的心,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解答了学生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全面了解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学会正确与异性交往,预防性侵害,提高了学生们的健康常识和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