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作者:牛丽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6-01 18:30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汉阴县县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走访慰问,与少年儿童共庆节日,并向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六一”当天,县委书记刘飞霞一行来到了恒大小学看望少年儿童,接受了少先队员礼戴红领巾后,刘飞霞一行陪孩子们一起观看节目表演,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为汉阴县第五届“文明小公民”进行颁奖。
  刘飞霞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刘飞霞一行来到城关镇长窖小学,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向老师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把书包等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勉励孩子们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要多锻炼身体,多和老师、同学、家人进行沟通,做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关系健康,争做一个阳光自信、活泼开朗、善于沟通的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进蒲溪镇中心小学,这里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县政协主席刘定东一行前往看望慰问全校师生,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美好祝福。

  庆祝活动结束后,刘定东一行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兴趣培养、社团课程开办等工作,要求学校要不断优化办学品质,强化教学特色,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6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深入双河口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全校师生,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在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和孩子们一起欣赏节目表演,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关爱儿童工作,不断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积极探索儿童教育新方法,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5月27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杰在铁佛寺镇中心小学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陪孩子一起共度节日,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乐。

  6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立峰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该校的六一文艺节目表演,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祝愿所有孩子节日快乐。

  5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一行到双乳镇中心小学慰问少年儿童,并参加少先队员升旗仪式。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在平梁镇中心小学开展慰问,并深情寄语广大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早日成长成才。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在观音河小学开展慰问,并观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成果展,为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作品点赞。

  6月1日,县法院院长陈祖安来到漩涡镇中心小学慰问全体师生,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并对孩子们的书画作品大加赞赏。

  县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深入汉阳镇中心小学慰问少年儿童,与他们欢度“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