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黄琪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3 18:03

  6月13日,汉阴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县水毁修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成情况,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了监测对象风险消除完成情况、2021年度乡村振兴考核办法和方案、中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陈永乐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镇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重点任务,在灾后恢复重建、监测对象风险消除、衔接资金支出、项目建设进度、反馈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实行清单化管理,“三定”推进,确保每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三要严督实导,确保实效。县乡村振兴办要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通报重点任务工作进度,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催考核作用,县委狠抓落实办和县纪委监委要做好重点任务督查通报,坚持严肃依纪问效问责,以严实的工作态度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
  刘飞霞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严把工作关口,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和风险消除工作。在识别条件上,准确把握、认真研判。在对象认定上,及时发现、应纳尽纳。在帮扶措施上,精准施策、应扶尽扶。在风险消除上,实事求是、持续稳定;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中省市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协调联动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一体推进抓整改;要强化工作调度,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坚持综合研判,强化分类指导,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倒排时间任务,加快支出进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水毁修复、灾后重建和防汛救灾工作。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快灾后重建,突出重点抓好防范,精准研判抢撤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