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700亩清水小龙虾陆续成熟上市

作者:王建霞 刘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9 18:18
  近期,汉阴县2700亩清水小龙虾陆续成熟上市,吸引大量食客前来购买,走出了一条“美味”致富路。
  清晨,在汉阴县双乳镇硒莲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荷虾共养”基地里,工人们穿着连体皮衣、拉着红盆,捕捞成熟的小龙虾。正在起地笼的李正华是位高手,有着4年多的捕虾经验,不到半个小时,就捕获了满满一盆小龙虾。这个时节市面上的龙虾很抢手,他每天从早上五点要忙到晚上七点,每天至少捕三四百斤虾,然后运到陕西潜虾水产有限公司进行统一销售。
  双乳镇“荷虾共养”基地占地面积850亩,以养殖小龙虾和种植莲藕为主,一年可养小龙虾2至3季。今年他们养殖了小龙虾面积达700余亩,每天可以起龙虾400余斤,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20多万斤,年产值可以达到300多万元。
  站在双河口镇三柳村的稻田边,只见稻田一片连着一片,刚移栽的秧苗焕发新绿,稻田里,时不时有几只小龙虾探出头来。卜兴军正在稻田里拉网捕捞小龙虾,随着拉网抖动,小龙虾陆续被捕捞上岸。在筐子里,一个个小龙虾膘肥体壮、颜色鲜红,挥舞着钳子,显得威风凛凛。
  卜兴军说:“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让稻田里“长出”经济价值高的小龙虾,不仅有效改善了农田环境、提高水稻质量,还能实现虾稻双丰收。今年春季我们投放了虾苗2400斤,预计今年小龙虾产量能达到8000余斤,效益能达20余万元。”
  近年来,汉阴县高度重视水产养殖业发展,支持稻田综合种养政策,全面发展稻鱼、稻虾、稻蟹、荷虾综合养殖。目前,全县发展稻(藕)田综合种养2900余亩,其中生态种养稻虾2300亩、藕虾400亩、稻蟹200余亩,稻田综合种养发展势头良好,水产养殖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和经济发展的优质产业,为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产业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