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李新怡 林敏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4 19:42
  为推动全县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前期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领下,对全县新材料产业重点企业进行逐企调研座谈,形成《汉阴县新材料产业链重点企业问题清单》的基础上,6月23日,汉阴县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材料产业链责任链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主持会议。
  会上,县经贸局负责人通报全县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并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委办等26个参会单位及城关、涧池、平梁镇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围绕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方案和重点企业问题清单中的工作任务如何完成作表态发言。
  黄邦平强调,发展新材料产业是汉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县域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链做大做强。一是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立足产业布局现状和今后五年重点发展区域,着力打造“一区三园”产业布局,集中土地、技术、资源、服务等生产要素,促进产业链条延伸,提高产业聚集度和资源利用率,实现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形成百亿产业集群。二是要壮大链主龙头企业,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指导、支持、帮扶,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减税降费、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稳产保供,抓好保链稳链。三是要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瞄准产业链的下游和终端企业,认真研究行业市场,盯住国内外有实力、有潜力的大企业,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的优势企业。四是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培育一批新材料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产业链整体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锦绣汉阴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
  吴奎表示,新材料产业在汉阴工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大,覆盖范围广,落实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布局非常重要。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要聚焦重点,精准推进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紧跟“龙头”企业做文章,加速推进新材料产业链布局。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明晰产业链规划布局,招“有用”之商,“互补”之商;要狠抓落实,锚定目标,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强力督导,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聚焦服务,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整体配套能力,夯实新材料产业发展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