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来汉阴调研数字经济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1
  6月23日至6月25日,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一行来汉阴调研数字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副县长王侠军参加调研。
  张鸿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社会治理智能科技公司、平梁镇西岭村嘉木田园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县农业农村局、涧池镇紫云村七叶莲公司、汉阴县猕猴桃大数据运营中心、农产品出村进城旗舰店、汉阴县“321”大数据中心、双河口镇三柳村、双河口古镇、双乳镇集镇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数字经济工作,随后在县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
  张鸿指出,汉阴县委、县政府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度重视数字赋能赋智作用,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探索以产业集群培育为主线,产业数字赋能为抓手的发展模式,在统筹规划、基础建设、数字治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县数字经济发展存在问题与短板,要正视差距、分析内因、强化措施、推进落实。
  张鸿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危机感、紧迫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精准发力,列出问题清单,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施策。要科学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统筹推进大数据项目招引工作,实施大数据人才培养工程,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培育壮大一批汉阴本土亮点企业,扎实推动汉阴数字经济做大做强。要着力打造高水平数字经济产业链,着力加快汉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要突出重点,积极推进数字化产业融合,打造数字智能发展亮点项目,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把数字经济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同时,加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以实践创新助力汉阴经济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汉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统筹推进数字乡村、数字文旅、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引领汉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经济技术层和应用层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近年来,我县先后获评“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县”“全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321”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荣获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奖,智慧水务保障城乡供水项目获“2021年度中国民生决策创新典型奖”。